close

Kevin從小就是個ㄅ一ˋ ㄙㄨ的小孩,上幼稚園時,有天我發現他水壺裏的水還剩很多,就問他:祥,你今天是不是沒有喝很多水,為什麼剩這麼多水回來


「今天老師只有早上有說喝水的時間到了,下午就沒說了,所以下午我就沒喝水了!」


聽到這,我這個當媽的快昏倒了,以我兒這個性,以後怎麼到弱肉強食的社會去打拼呢?


上了國小,帶他參觀比較了多家安親班,最後他選定了某家連鎖的英文安親班,


剛開始還不錯,慢慢地,常會跟我說:「媽~~我不想上安親班,」「不行!媽媽要上班,你不上安親班,沒有人教你功課!準備午餐給你吃~~~~


探詢他不上安親班的原因,是因為安親班要寫一堆評量,老師很兇,逼的很緊,同學會欺負我!本來想幫他換個安親班,不過,經安親班一再慰留,且會留意kevin的狀況!只好作罷!


 


放完快樂的農曆假,kevin知道開始要上安親班了,開課前三天,悶悶不樂,


跟我說:媽媽~~我想離家出走,我煩得要死!!好想死!


聽到這些話,真有點呆住了,一個小一生竟然說出這樣的話來……


帶他去看醫生(感冒),路上,他反覆說著:「煩得要死.煩得要死」整整半個小時沒停過,到底他承受多大的壓力?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…..


後來幫他換到原來幼稚園附設的安親班.上了幾天,問他可以適應嗎?我發現他的表情輕鬆多了,也有點笑容了。。。。


過了幾天,我問ㄚ佑爸接kevin回來時,他從安親班出來的表情有沒有跟以前一樣?「以前是很無奈的樣子,現在是帶著笑容出來。。。」


有天休假,到安親班接kevin,看到流了滿身汗,帶著無比天真快樂的笑容出來,


坐上車,就迫不及待一連串說了打球、玩遊戲的趣事(安親班有寛廣的活動空間,有籃球架,遊樂區。。。)


這不就是我們以前的童年嗎?單純的快樂的童年。


現在的小孩子每天擠在狹小的安親班教室裏,寫著一張又一張的評量,


在競爭的環境裏,安親班為了求生存,為了留住學生,硬逼著孩子一遍遍默寫,


是安親班的無奈,還是家長本末倒置的要求?


身為父母,我也不敢保證當我口口聲聲說,快樂學習就好的時侯,看到難堪的分數時,不會動搖!


 


某天,偶然看到以前那個安親班的DM,上面剛好有kevin班上課的照片,和kevin


 


一起分享照片時,kevin說起了其中一位小朋友虐待他的事情,沒錯,真的是如此,


那個小朋友會拿橡皮筋射他,趁kevin午睡時,拿鉛筆刺他,拿東西丟他,叫kevin拿玩具給他,否則要揍他...等等,讓我心庝不已的情況,,


責怪kevin,為什麼都沒有告訴爸爸和媽媽呢???


幸好有換安親班,要不,真不知,一直待下去.會怎樣影響kevin的心霝.


(因為已出現畏縮,悶悶不樂,煩燥的情況....)


我想.我應該要多多關心kevin!!而不要再讓kevin說:(媽媽~~你不要常常看你的報紙,雜誌...說股票.基金..的啦!!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