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天晚上,幫祥洗澡時,因為白天帶他們出去玩,所以有點疲累,一心只想趕快幫他們處理好,以致儘管祥吱吱喳喳說個不停,我只[喔!這樣ㄡ〕對他不時丟出的奇奇怪怪問題,也意興闌珊地說:媽媽不會也~~你問爸爸~~.或當作沒聽到.地敷衍過去.....


突然,祥提高聲調說:媽媽,什麼是耳邊風??


(耳邊風)~~嗯.好熟悉的話,,想到了..(白天帶2個小鬼出去時,他們特別淘皮搗蛋,就像出籠的小鳥般,蹦蹦跳跳,被我駡一頓,又罰站..我好像駡他們把我的話當耳邊風....等等....)


ㄏㄡ~~~~~~~~~~那我白天不就白浪費口舌了...唸那麼多..竟然2個小子都不懂意思....


我只好耐著性子說:耳邊風就是.人家跟你說話時.你的耳朵關起來了.都沒聽進去.就像風吹過耳朵一樣..


 祥:那你剛剛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..我問你問題.你都沒回答我.......


#$%&*$%^&*      


當下..真的愣住了...我想當然爾地認為小一生會知道耳邊風的意思..(不知是我兒較笨,還是我的認知有誤.....)結果.他不懂...郤馬上把它應用自如..讓我啞口無言....


現代的小孩子還真難教育..唉...還是我缺乏教養小孩的天份. ,,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