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alen在文化中心學圍棋..上課時...我都會坐在後面聽課...跟小孩子一起學習...


所以跟alen學圍棋只差在距離老師與黑板的遠近而已...


但每次跟alen下棋..我都輸的很慘...幾次之後....


就視跟alen下棋為畏途了....頻頻拒絕alen的邀約..


有一陣子..alen下棋的熱度稍稍減弱..為了讓他保持下棋的感覺..


鼓勵他跟電腦下棋(我有買軟體可在電腦上與電腦下棋)


用他最愛吃的糖果誘他跟棋力較高的人下...


但他偏不要....硬拗要跟我下..


我說:你要跟棋力高的人下才會進步啦~~~你老是跟媽媽下...


媽媽棋力那麼差....怎麼觀摩學習...這樣不會進步...你要跟較厲害的人下.....


他說:我就是想跟你下...你自己還不是一樣...不喜歡跟棋力高的人下...


(真是當頭棒喝..做父母自己不喜歡的事..郤老是叫小孩子去做...


我不喜歡輸的感覺..郤不察覺小孩子也跟我一樣啊..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