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次圍棋比賽是在沙鹿的兒童福利中心舉行,這次比賽就抱著平常心了,


因為經過了二次比賽,大略知道比賽的流程及規則,這次到會場後,


我就坐在休息區看起我的小說....


哥哥的比賽較順利一點,但還是沒有達到圍棋老師設定的目標,也就是跟後面的獎盃無緣~~


 


 






 


 




弟弟的比賽就讓人心裏有點難過了.~~~


在第二局比賽結束,在核算黑棋數時,對手(中年級的學生)雙手一合,就告訴廷,不用算了,沒差,我贏了~~


就拿著成績單給裁判登記..


廷就哭著到休息區找我...但於事無補,因為在當下沒有讓裁判處理, 一離開,棋子一收就成定局了..


廷整整哭了半個小時...看到他哭的如此傷心..讓我的心也揪在一起了...


為什麼要讓小孩子受這種折磨呢???


學圍棋並不只是拚命地贏的冠軍,是要正正當當,光明磊落,是學棋的倫理,與心態.


"請多多指教"應是學圍棋的基本禮儀..不是嗎???




廷在等待領獎狀~~~已經忘記剛剛哭的唏哩嘩啦~~~


 



還是跟後面的獎盃無緣囉!!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